文章的開始先欣賞一些小精選

 


 

 


 

 


 

 


 

 


2018到了尾聲,準備迎接聖誕節!順道一提這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但聖誕前夕我已經先享受到了完美過節氣氛,

去到歐洲浸泡在滿滿聖誕氣息中。

這次計畫了幾個月之久的英法閨蜜旅程,

美好的開始,完美的結束!

可以說是心滿意足啊。

所以一定要好好紀錄分享一下!

如果加上飛行時間一共是12日!

但扣掉前後飛機和跨國交通,真正玩到的算是8日吧!

不過也玩了不少哦!


原先計劃是,朋友先選好了幾個景點因為他們常去。

我甚至詳細編排了時間和行程表...結果最後完全是隨機應變XD

只有第一天還算有照著走

後面幾天就...哈哈

除了天氣因素影響之外,體力也負荷不了哈哈哈,真的老了!

但旅行就跟人生一樣,有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呀是不是!


從出發開始回顧


11/23號 11:45pm 台北TPE ✈️ 杜拜DXB 05:45am(轉機)

飛行時間 
10 小時 00 分鐘

11/24 07:40am 杜拜DXB ✈️ 倫敦LGW蓋特威機場 11:40am 

飛行時間 
08 小時 00 分鐘

出了蓋特威機場大約是12點半左右!



因為要去到10度以下的英國,只好從台灣機場就穿鋪棉帽T+大衣,

沿路真的只有熱,這點還真是麻煩了些。

又不想到了再打開行李箱,

但我建議不要像我這樣做,坐飛機還是熱而且不舒爽!

本來打算出機場去坐火車省錢~

出發前整理完行李那刻我就決定搭TAXI了哈哈。

話說此行是4人團,另外兩位已經提早先到英國,

所以剩下我跟閨蜜P一起搭飛機。

因為是跟閨蜜出門嘛~火車變成TAXI也是沒問題的

(出國真要慎選旅伴不然彼此將就來將就去的)

這次選在蓋特威機場也是因為離我們住處較近。

我們住在Sutton薩頓旁的Cheam,離倫敦市中心大約火車35分鐘(直達)車程。


住處是那兩位朋友常租的住處,房東住在隔壁,這整個住家都用來分租。

很幸運的我們到時原本住的其他房客已經退房,等於是包棟呢!

因為離市中心有一小段距離,這邊幾乎都是住宅!

不過生活機能也很好,應有盡有。

特別想分享一下Cheam的火車站,第一次如果沒人帶路還真的會找不到入口!

這是前往火車站的途中

我們從住處徒步慢走大約是10分鐘

入口到了,是上面那條路走到底左轉進來...超不起眼哈哈哈

他有多小呢?讓我人站在中間比較一下!

真是不得不說太可愛了!!


第一天到達住處後也整盾好行李後就跟另外兩位朋友,

4人一同出發 Croydon 克蘿伊登

可以看到薩頓區在左邊,算是離我們非常近的一區。


由於夫妻檔(就是另兩位好友)來到英國實在太多次了!

熟門熟路的,

所以才建議我們第一天別跑太遠,免得受時差折磨~

我們去到croydon買網路吃到飽的電話卡

順便在這區集中的shopping center先暖身一下

關於sim卡我是直接買12G / 35英鎊

之後可以再儲值重複使用。

身為網路重度使用者,超過五天的旅程當然是直接選飽到不能再飽的方案囉。

電信業者的選擇其實蠻多家的,但最多人使用的是three 

沒錯是 3

收訊速度大致上還可以啦!

畢竟像我朋友說的

他開玩笑說歐洲是落後國家

還真是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當你進到地鐵時訊號零你真的會認為不可思議


第一天從下午到晚上我們就在克蘿伊登區東買買西買買

由於我在飛機上幾乎沒睡+時差

基本上那時到達克蘿伊登人已經開始恍神

不過我還是買到了一個喜歡的包包

top shop

印象中27英鎊

這個包是布面鑲鑽,雖然是軟的但背起來還是很襯穿搭

目前還沒拍穿搭照所以在網路抓了圖片

不過網路只有黃色呢(當時店面卻沒看到這個顏色)

我還是喜歡銀的。


英國的商店都六點下班關門

所以逛到六點多我們也差不多打道回府

第一晚的晚餐去超市買了些食材

回家自己煮!

賢慧的閨蜜P煮了一手好菜

我實在是幸福啊。

其實是有拍些小影片的

會再稍微剪輯一下分享在粉絲頁。

不知為何我上傳不了這裡?!

如果是從部落格知道我的朋友

也可以follow粉絲頁

之後有機會看到一些旅行的小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onicabao

那麼倫敦第一日的日記到這裡結束呀~

記錄完畢。

等我打完第二日哦!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