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93.JPG 

說到化妝水

以往是保養第一道程序

現在多了前導液這一項變成已經要排名第二了

但就算是第二

它還是擁有著重要任務啊

所以在選擇化妝水上依然不可輕忽!


那麼秋冬該怎麼選擇化妝水讓我們先來瞭解一下!

台灣夏季的氣候悶熱潮濕,皮膚在炎熱的環境下,

毛孔容易因為溫度較高而打開,吸收外在的髒東西。

甚至流汗的時候,連同化妝品及空氣污染因子,

一併帶到肌膚深層處!

所以在夏天我們或許已經累積了不少廢物在肌膚裡了...

然後造成老廢角質、毛孔粗大、粉刺及面皰。


等到天氣一轉涼,秋天來了!

早晚溫差大,氣候變得乾燥。

先是因為降溫而讓皮膚感到不適應,

接著因為前面累積的種種因素導致換季過敏,

當我們來不及補水跟調整,

保養品怎麼擦似乎都還是會處在換季的尷尬狀況喔。


所以秋冬應該掌握兩大重點,

就是【清潔】與【保濕】上調理肌膚狀況!

除了洗臉外,

大家應該都知道化妝水的功能吧?!

一方面清理老廢角質也為角質層補水,

再來就是有高機能性質的化妝水

甚至能夠先為毛孔打通道路,

讓後續保養更深入肌底來達到深層保養的效果!


介紹完了化妝水的重要性之後

馬上來看我手邊這幾款保濕功能化妝水

分別有什麼樣的功效和成分

又要在什麼樣的狀況下使用替換會比較好呢

首先讓我隆重介紹【CHANEL山茶花系列保濕水精華】

_-_-_-150ml.3145891431759.jpg 

幾度有在其他文章當中介紹過它

先看一下山茶花的效能吧

(資料來自官網)


不只是一瓶化妝水,山茶花保濕水精華更是揭開每日保養儀式的必要序曲。無論是何種肌膚類型,難免會因為環境負面因子與反覆清潔動作而受損,傷害肌膚的天然保水與防禦機制,使得皮膚變得乾燥脆弱,彷彿窒息一般無法吸收後續護膚能量...而每一滴山茶花保濕水精華都蘊藏非凡的保濕及防禦能量,將是平衡脆弱肌膚不可或缺的美膚步驟。絲絨般細膩的清新水露質地,是由無數顆精萃液滴所組成,觸感極為柔潤,淡雅花果香味使肌膚與心情同時備感愉悅。


香奈兒化妝水中,皆含有一種獨特的長效飽水複合成分,能匯聚、儲存並保持充足的水分子,使肌膚從底層至表皮層層水潤。
.萃取自經典山茶花的山茶花精萃PFA***,是山茶花保濕系列的明星活性成分,擁有不可思議的保濕能量,能幫助還原並維持肌膚細胞的保水力。
.經典高效抗氧化劑藍薑PFA***,負責保護肌膚免於受到自由基侵害,持續調節細胞自我防禦系統。*PFA:「多重精密分餾科技POLYFRACTIONING OF ACTIVE INGREDIENTS」的縮寫,是香奈兒獨創的萃取科技,以獲得最精純的活性護膚成分。


看完了官網的詳細介紹知道它的厲害了吧。

這是我個人使用它的第三個年頭了,

IMG_9614.JPG 

這罐又快用完啦...

IMG_9615.JPG 

擦上去完全不會黏黏的,

以化妝“水”來說,延展性極高!

IMG_9611.JPG 

所以用量不需要很大,

建議倒在手上直接用手沾取使用效果會更好。

而且也很省喔!

連續擦個幾天後會感覺肌膚乾燥的狀況有改善!

IMG_9610.JPG 

在面對後續的精華液跟乳液的步驟能感覺到肌膚真的有在吸收。

尤其是特別乾的時候一定要連續使用!

它真的很保濕啊!!!

aillis201511101539144.JPG 


再來第二項要介紹的是

乾燥敏感肌完全放心使用的

【Curel潤浸保濕化妝水 ll 輕潤型】

其實日系的化妝水都習慣分成三種型態

可以依個人喜好的質地或是膚質需求來選擇

以下是功能介紹:


‧含保濕成分(桉葉精華)

‧能提升肌膚保濕,讓肌膚回復高密度水潤狀態

‧感覺柔軟富彈性,同時阻隔外部刺激

‧能預防乾燥問題,提升肌膚屏護,舒緩因肌膚乾燥引起的不適 

• 輕盈潤澤的使用感


這瓶的保濕度我也給了四顆星!

但是相較第一瓶介紹的化妝水來說

擦完不會像chanel有一層滑滑很舒服的感覺

不過倒是很快就吸收

(摸起來是有一點點澀澀的但不黏膩)

瓶身設計為按壓式

個人覺得用量很好控制

大約也是按壓三到四下

IMG_9636.JPG 

我本身就是乾燥敏感肌

所以也才會用這瓶

這是近期兩個月使用的

感覺很不錯

對於現在的氣候變化造成皮膚負擔而言

這瓶可以安心使用!

下圖可以看到在手上試用的結果

IMG_9634.JPG 

呈現較清爽的感覺

但是滋潤度一定是有的!


第三瓶介紹的是【SoQ燕窩精華化妝水】

aillis201511121736129.JPG 

這瓶強調是無色素、無酒精!

重點他算是在這些高功能性化妝水當中最平價的

真的很便宜!

讓你大氣使用~

臉可以變得超水嫩!

用起來的感覺非常~~~清爽!

甚至油性肌膚的人都適合用。

(其實油性肌也要注意保濕喔!平衡油脂分泌)

這瓶含有維他命B3和甘草萃取,

能在保濕之餘同時改善肌膚暗沈與老化。

又滋潤保濕,又能淨白水嫩!

聽他的名字就覺得很精華了!

用起來也是喔~

aillis201511121737015.JPG 

吸收度很快,之後完全乾爽。

可以說這罐是我心目中的平民天后啊。

以平價來評比我給他五顆星啦!真的好用。


第四瓶介紹雅詩蘭黛

【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凝露】


因為我是在周年慶買的組合

所以拿到是贈品

但也是算很大罐了啊

給大家看一下原本正品的外觀

 el_sku_1J2T01_558x768_0.jpg 

下面是我拿到的贈品居然也有50ml耶!

你們知道他原價多少嗎???

一罐要$3000!!!

正常是200ml,這組合就送了50ml化妝水給你~

快把握周年慶時光喔。

aillis201511121737985.JPG 

現在再來介紹一下它的功能:

維持最佳肌膚油水平衡狀態

適合乾性或脆弱型肌膚

結合柔軟及保濕精華

可活化肌膚,維持肌膚的ph質

促進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下圖可以看到露狀的質地與他的精華液成分

讓皮膚有飽滿的滋潤感!

剛擦會有一種冰涼感~

aillis201511121738959.JPG 

吸收後不會感覺到水分在肌膚表面

這點倒是蠻妙的

好像沒擦一樣!

但這表示他是完全吸收到皮膚裡了!

我最喜歡的就是的金黃的精華成分

讓我覺得肌膚養分好充足哈哈!

像這罐就非常適合秋冬使用喔。


第五瓶介紹SOFINA的

【透美顏保濕露 ll 水潤型】

lotion_02_pic.gif 

添加保水向上成分(Amidinoproline)

抑制乾燥,使肌膚保持滋潤

調理肌膚角質層,使後續的乳液更容易滲透吸收

這瓶是我買的旅行組合

想知道這款組合的朋友歡迎前往這篇文章:

http://dobdo33.pixnet.net/blog/post/376678855-【試用心得】sofina-jenne-蘇菲娜透美顏日夜保養組養組

aillis201511121739427.JPG 

其實它擦上去也算清爽

雖然是日系第二型態的化妝水

但比我想像中來得乾爽些

記得也要搭配保濕型乳液才能有效達到鎖水喔!

aillis201511121739834.JPG 

當然他本身是針對保濕而設計的!

個人比較推薦他們的果凍狀水凝乳液!

詳情就請參照上面貼的連結吧!


第六瓶是經典大牌SK-II

亮采化粧水

1.jpg 

它能徹底清潔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層及污垢。

這瓶質地清爽的化粧水,

蘊含天然酵母PITERA™及AHA,

能溫和地清除老化角質細胞,

並能徹底潔淨肌膚,讓後續使用的保養品吸收得更好!

最佳使用方式是:

以化裝棉沾濕亮采化粧水,然後從T字位開始
輕拍,特別留意容易泛油的肌膚部位。

繼續將化妝棉從下巴向上按摩到顴骨和
臉頰部位。

最後從下向上輕輕按摩頸部。

這是我買“超肌能緊緻活膚霜”時送的贈品

IMG_9654.JPG 

我是從夏季開始試用到現在

也有一陣子啦

其實夏天或秋冬都適合

但是敏感肌的人要先測試會不會造成過敏喔~

我對化妝水是不會過敏

不過活膚霜就不行了

還不死心測試了好幾次

真的就是會過敏

所以那瓶已經轉讓給我媽了。

aillis201511121740930.JPG 

個人覺得這瓶對提亮肌膚的功效還不錯!

使用的隔天都會感覺肌膚從內層達到透亮的效果!


終於來到最後一瓶

嬌蘭在2015年一月新推出的

【珍珠柔光 淨斑精華化妝水】

kuuk.jpg 

(資訊來自voce官網)

這是美白護膚的第一個步驟,

也是珍珠柔光系列首款「精華液化妝水」

猜猜我是在哪拿到試用品的?

買雜誌!!!

其實現在保養品牌都會與雜誌銷售做結合

也能讓消費者有一個體驗的機會~

這款富含升級版「珍珠複合精粹」的化妝水,

可輕柔地開啟珍珠綻白美容步驟,

日復一日幫助肌膚降低黑斑濃度並對抗暗沉膚色。

其實我幾乎是沒有在使用美白型態的保養品

因為肌膚非常乾

盡量使用保濕型才能鎖住水分

不過這款試用的保濕效果我覺得還不錯喔!

當然美白產品是要持續使用一段時間才能達到美白效果。

這麼一小瓶只能小小體驗一下啦。

對於珍珠成分還蠻感興趣的,

肌膚在使用後也是有提亮的效果!

珍珠是高級品啊~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櫃上試用看看!

以下是在手上測試的照片

aillis201511121741848.JPG 

aillis201511121742671.JPG 

那麼以上就是這七款高機能型的化妝水介紹啦!

雖然有些部分是贈品

但有試用好一陣子

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囉。

老話一句

有任何問題歡迎互相交流

下篇見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